1.系统架构图

工业4G WIFI路由-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路由器硬件部分说明

 

2.1反面说明

工业4G WIFI路由-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图最侧为12V的电源接口,从左往右依次是3个LAN口和1个WAN口,最右侧为RS485接口。

注意:电源接口和RS485接口相似,靠近网口的是电源接口

 

2.2正面说明

工业4G WIFI路由-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图最左侧为sim卡插卡,注意是使用的小号sim卡,并且是斜口朝外。Sim卡插卡右侧为4G天线接口。

信号灯从左往右依次为4G信号灯,网络信号灯,红色电源灯。

红色电源灯右侧为两个wifi天线接口。

 

3.软件部分说明

本款工业路由器主要的实现功能是:使用4G网络为用户提供wifi和LAN口的网络联网功能,并且提供485串口和网络服务器之间的数据透传功能。

 

3.1 wifi连接

路由器的默认wifissid为Wisdom,密码状态为开放,PC机连接路由器的wifi信号,浏览器输入路由器默认IP地址192.168.100.10, 然后出现登录界面如图所示。

工业4G WIFI路由-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登录密码修改:系统 → 管理权 → 输入新密码 → 点击保存&应用按钮。

Wifissid修改:依次选择:网络—无线—修改—接口配置—基本配置,然后输入新的wifissid,点击保存&应用按钮。

Wifi密码修改:依次选择:网络—无线—修改—接口配置—无线安全,加密类型选择WPA2-PSK,输入新的8位wifi密码,点击保存&应用按钮。

路由器LAN IP修改:依次选择:网络—接口—点击LAN右侧的修改—基本设置—输入新的IPv4地址—点击保存&应用按钮。

 

3.2  4G网络拨号设置

网络 → 接口 → 选择4G接口,如下图所示,点击修改。

工业4G WIFI路由-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修改一般设置中的基本设置:

如使用电信卡,则将APN设置为:ctnet

如使用联通卡,则将APN设置为:3gnet

如使用移动卡,则将APN设置为:cmnet

其他设置无须修改。然后点击保存&应用按钮,并且重启路由器。

当拨号成功时,会获取一个IP地址,如下所示,并且4G的电源灯出现闪烁。

工业4G WIFI路由-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当4G拨号成功后,便可以通过路由的LAN口和wifi上网。

3.3 转发服务器界面

网络 → 转发配置,将出现如图的转发配置界面。

工业4G WIFI路由-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用户首先将硬件电路连接好,然后web界面设置好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以及转发串口的属性,重启路由器之后便可以实现RS485和服务器间的数据透传,透传一包的数据不能大于1k字节。

转发采用UDP方式,4G路由器此时只能作为主设备,将远端指令透传到从设备。主设备不允许连续发送指令,当一条指令发送完毕后,主设备处于监听状态,如果500ms从设备没有相应,则服务器允许下方另一条指令。

3.4 路由器其他功能介绍

3.4.1 状态—总览

此栏目主要是查看路由器的一些运行信息,在系统栏可以查看到路由器的运行时间,本地时间等。内存栏用于显示当前系统的一些资源消耗情况。在无线栏可以查看到wifi信号的SSID、模式等信息。

3.4.2 系统栏

系统—基本设置:此栏目可以查看到路由器的本地时间和时区,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当本地时间显示不正确时,用户可以点击“同步浏览器时间”按钮进行时间同步。

系统—时间同步:此栏目可以设置是否启用NTP网络授时客户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修改授时NTP服务器的地址。

系统—管理权—主机密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路由器界面的登录密码。

系统—重启:用户可以通过此栏目实现对路由器的重启操作。

3.4.3网络栏

网络—接口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sim卡运营商的不同对4G接口进行修改。具体详细的操作见(2.2 4G网络拨号设置)章节。对于接口栏的LAN、WAN6、WAN这三个接口,无须修改,并且4G接口栏中的高级设置、防火墙设置也无须改动。

网络—无线栏:无线概况栏显示的是wifi的SSID、模式类型、加密状态等。用户可以点击修改按钮实现对无线信息的修改。

网络—无线—无线概况—点击修改—设备配置:此栏目可以修改wifi的信道和无线电功率。

网络—无线—无线概况—点击修改—设备配置:用户可以修改wifi的ESSID,以及加密状态和wifi的连接密码,并且也可以隐藏wifi的SSID。如下图所示。

接口配置中MAC过滤功能可以选择允许MAC地址的设备连接到路由器上。

网络—无线—已连接的站点:此栏目用户可以看到已经连接到路由器的设备。

网络—防火墙:此栏目里面的内容实现的功能是网络数据的转发,用户无须修改里面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