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网关-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水电气热的使用开支通常为企业的第三或第四项最大的成本。合理用水电气、节约用水电气、确保供、用电系统安全运行已不单是社会责任,更是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生活水平的一个重要环节。但对多数人而言,水电气费又是未被完整控制的最后一项成本,这是因为传统的观念认为水电气费开支是难以控制的,认为用电设施、设备消耗多少电,用多少水费和燃气费,是由其设备特性所决定的,主观的控制无能为力。事实上,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和管理措施,用户最终可减少20%以上的水电气热费开支。

工业上使用的资源往往是家庭和商业使用的几倍以上,消耗的速度和产生的影响也是巨大,所以往往在资源的消耗和节省上能看出更明显的效果。针对工业大用户使用的资源的消耗种类,也基本上处于水电气之中,从根本上追寻消耗的方式和控制方式,可以找出更优的方案节省资源以及降低工业生产的成本。

从管理层面看,用水电系统安全运行保障应来自加强管理。通过加强管理,可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可及时发现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

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管理的基本目的就是要在提高企业运行、管理效率的同时,找到生产工艺能源消耗工艺数据。为企业提供一个成熟的、有效的、使用方便的能源协调优化解决方案。

系统主页面显示

    如上图显示的界面为该系统的主页面,包括了数据感知,能效管理,策略管理,安全管理,参数设置,系统维护。

安全管理:显通过智能安全锁具,对设备进行一道防线的处理,解锁就必须要有身份认证的ID,来进行解锁。

数据感知:实时数据中主要包括了水表,电表,气表空调的数据采集,以及显示。

能效管理:主要是对水表,电表,气表空调数据进行分析做了一个消耗的排名,以此来说明各个地点的消耗的情况,方便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

参数设置:这里面主要网管是参数的设置和查看,修改。

策略管理:策略是为了满足不同调控要求下的企业预设削锋的值,具体有网管和下关的控制系统管理。

系统维护:系统维护中主要包括了固件的升级,自动屏显以及定时维护的功能。

 系统支持环境

  • 操作系统:Linux。
  • 数据库系统:Sqlite数据库管理系统。
  • 网络设备硬件配置:不限。
  • 大容量存储设备: TF卡。

智慧能源网关-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能源网关-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表4-1系统主要参数

处理器 IMX6Q
系统构架 嵌入式Linux
显示屏 10.1寸,触摸方式交互
网口 3路RJ45
4G模块 4G全网通
串口 4*485
IO 4路输入,4路输出
USB接口 1个
TF接口 1路
协议支持 IEC104,Modbus,376.1,私有协议
工作环境温度: -20°C 〜+55°C
工作环境湿度: 10~90%RH
电源: DC 12V
功耗: 8.4W
结构尺寸: 305*212*45(mm)

 

智慧能源网关-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能源网关-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