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61850 规约转换器-南京艾伯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简介

IEC 61850标准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57技术委员会于2004年颁布的、应用于变电站通信网络和系统的国际标准。作为基于网络通讯平台的变电站国际标准,IEC 61850标准吸收了IEC 60870系列标准和UCA的经验,同时吸收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对保护和控制等自动化产品和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产生深刻的影响。

虽然IEC 61850标准已经大量使用,但市面上仍然存在大量不支持IEC 61850规约的设备;为了让这些设备接入IEC 61850标准的后台监控系统,需要借助IEC 61850规约转换器,实现现有协议到IEC 61850的无缝转换。

产品特点

软件具有以下功能特点:

  • 基于嵌入式Linux系统,具有很好的性价比和通信能力
  • 支持硬件看门狗
  • 标准的IEC 61850支持,通过A级一致性测试
  • 支持MODBUS到IEC 61850的无缝转换,可拓展其他规约
  • 组态化配置转发表
  • 提供高度封装的IEC 61850应用接口,支持用户自定义协议转换

功能模块

软件提供的功能需要以下模块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来实现:

  1. 配置文件解析

解析组态软件生成的各配置文件,包含设备、端口、采集点表和转发点表等信息。

  1. MODBUS主站协议

实现MODBUS主站通信协议,可根据配置文件自动收发控制。

  1. IEC 61850通信协议

读取SCL模型文件,实现IEC 61850服务器通信,支持各种服务模型。

  1. 实时库及通信转发

收发数据均存放在实时库,实时刷新;并根据转发表实现MODBUS和IEC 61850的数据转发。